【CE】没有你的世界

古老东方建筑包围中的最后据点,年青的战士们已经洒尽最后的热血,身受重伤的Magneto用仅剩的力量调动附近的金属封死了大门,希望那个讨厌的小子能在哨兵彻底摧毁他们前完成任务。


“Erik,你还好么?”Charles低头凝视一回来就瘫坐在墙角的老友


Erik能感觉到自己生命的流逝,他伸出手想抓住些什么,Charles紧紧握住了他。


“他会成功么?”Erik迎上Charles的视线,那光秃秃的脑袋和满脸皱纹突然让他有些想笑,原来他们已经这样老了,但那双吸引他的蓝眼睛一如往昔,里面依旧倒映着在这个世界消失已久的星光


“是的,他会的。”Charles永远抱着乐观的希望


“如果他成功了,这里的一切都会消失。告诉我,Charles,在那个未来有我吗?”Erik感到一生的疲惫都涌上来,他把头靠在Charles膝上,他想放下Magneto的重担,只做Charles的Erik


Charles伸手摘下他的头盔,把额头轻轻贴上他的,“Erik,你永远在我的世界里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Logan在明媚的阳光里醒来,柔软的床铺,Xavier学院里他的房间,不是一片黑暗的废墟。打开门,走道里一派热闹欢腾的景象,孩子们忙着赶去各个教室上课。Scott嘲笑他起晚了,Jean微笑着向他打招呼,告诉他还留着早饭。看来他成功改变了那个末日般的未来,同伴们都快乐地活着,那些痛苦只存在于他的记忆中,也许来杯酒忘了它是个好主意。


“Professor?”在这个比想象更完美的世界,Logan有种直觉,并不是一切都变好了,他要确认最重要的那个人的安好


房间门开着——Charles总是欢迎学员们随时到访,里面没有人,轮椅也不在,却不像是空置的样子。Logan松了口气,Professor应该是上课去了。他走近窗边,却看见花园中有什么不一样了。在他某个时间点的记忆中,那些修剪整齐的树丛曾围绕着一大两小三座墓碑,而现在是一座。Scott、Professor、Jean都还活着,那么底下埋葬的是谁?未来被改变的蝴蝶效应中牺牲了谁?是某个原本能活到最后的人么?


熟悉的银色轮椅缓缓出现在视线中,在这样美好的一天里Charles看上去并不快乐,也许是Magneto又搞了什么破坏让他烦心。Logan看着Charles驱动轮椅停在墓碑前,他的腿上放着什么,他对着墓碑说话,他拿起一枚棋子又放下。哦,不!他带着的不是鲜花而是棋盘,而整个学院中能和Professor下棋的人……


那座与他记忆中Professor X的墓碑如出一辙的冰冷大理石下躺着的正是Magneto,他能力的克星。Logan不禁怀疑是否因为是他改变的未来,所以渗入了他的个人意志,他爱的人都在,而他讨厌的人早早离世了。那个和Professor一起派他回来拯救世界的银发老者,那个为捍卫变种人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战士,那个Charles心中最重要的人。Logan感到抱歉和悲伤,对Erik,对Charles,他夺走了他们的白首。


“Logan,你做的很好,谢谢!”Charles脸上是不变的温和笑容,一如既往地给予鼓励和肯定


“不…”Logan从来不觉得自己是英雄,尤其是看到墓碑上刺眼的Erik Lehnsherr和眼角犹带泪痕却勉强自己微笑的Charles


“我在精神世界拜访过不同未来的自己,你拯救了许多人,给了他们更好的结局。对于我和Erik,现在并不是最糟的。”


“他一生以变种为荣,失去能力比失去生命更可怕,而我最不愿发生的,是让他一个人孤独终老。”


“想想看,如果躺在那儿的人是我,下了一步棋却永远得不到回应的是Erik,哦!他一定会气得砸了棋盘的的。”


“Charles…我很抱歉,虽然你们曾经用了一辈子的时间意见相左、聚少离多,但那毕竟是…”


“至少,现在我不用再一次次看他离开。”Charles温柔眷恋的眼神一遍遍抚过墓碑,Erik就在这等着他,哪儿也不去了

评论(6)
热度(42)
© 释雪|Powered by LOFTER